•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清泉社区举行新春联欢会 温暖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9-01-21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表彰现场

  “远亲不如近邻”是古人对邻里关系较高的评价,中国传统文化,向来讲究邻里和睦关系。如今城市里楼房越盖越高,邻里却越来越疏远。2019年1月20日晚,由温江区委社治委指导,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成都曲氏英联华物业等承办的“篝火迎新邻里情 欢歌辞岁清泉意”清泉社区.春天广场迎新春联欢会暨最美小区表彰顺利举行,为打破冷漠,缓解商住空间治理痛点难点、温暖城市,重塑友好邻里关系搭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篝火狂欢趴、风味烤全羊、表彰晚会、写春联送春联、写下2019心语心愿等等,数百位老友新朋,带着孩子欢聚一堂,品尝着美味的餐点,伴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度过一个温馨又令人难忘的邻里盛会。

社区居民们在心愿墙上写下新年的愿望

  据悉,社区党委、居委会从2018年12月启动了最美小区评选工作,结合各小区物业年终总结汇报,采取了线上居民投票,线下打分、部门考评等多种方式,评选出5个清泉社区2018年度最美小区,在活动现场,对2018年度清泉社区最美小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了“最美小区”称号。此外,清泉社区在本次活动中也对2018年度在社区微基金和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中,支持社区微公益建设的10家单位进行了表彰,授予了“爱心企业”称号。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激励居民主动参与小区治理,体现“在清泉.暖心田”服务品质,形成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到小区有变化、居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同时也社区注重调动社会企业、商家、居民共同参与治理,社区开展了最美小区评选工作,充分激发了物业公司自我改变,提升服务的积极性。以先进模范带动周边楼盘院落管理,加强宣传优秀物业管理的模式,突出正面效应,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之前总觉得‘冷漠’的生活化笼罩在我们身边,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这样可以拉近我们和邻居的关系,在城市里感觉很陌生,一年到头也不一定能不能认识邻居,社区让我们把彼此的关系拉近。”家住该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如是说。正如居民所说,清泉社区通过科学方法发动党员群众参与,逐步由被动变主动;通过以党员群众为参与主体,以模块化、功能化的方式,对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进行了区分;通过分流参与主体,联动辖区共建单位,促进了社区治理与服务环境的发展与变化,强化了社区党委引领效果;通过以三个“1+N”即党建1+N、空间拓展“1+N”、服务提升“1+N”,使社区治理模块化,清泉社区正逐步形成“一核引领,多元共治”的社区“微治理”新模型,积极打造既有温度又有风度,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温暖社区。(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