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民法典》宣讲走进公平街道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0-10-28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0月20日,由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区委社治委和成都市温江区住建局、司法局、融媒体中心主办,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承办的“邻里守望 暖心物管 乐享温江”主题活动之“民法典·你我他”法律大讲堂(第三期)在森宇·美茵河谷小区外“微风”羽毛球会馆顺利举办。区、镇(街道)、社区、物业、小区等代表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首先,英特信律师事务所的巫律师对《民法典》进行详细的解读,从《民法典》的意义、物业服务新规则、涉及民生相关的亮点等内容,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以案释法向大家阐释了《民法典》对每一名公民从出生到死亡,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并现场解答大家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随后,由李拴明律师调解工作室带来了情景剧,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民法典》在生活中的运用。

  此次讲座,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大家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动民法精神深入人心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迎大运、社区共享迎大运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贡献力量。(图文/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