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向军人致敬”庆祝建军89周年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16-08-02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故事员讲述中越边境扫雷爆破英雄、一级伤残军人冯利戈的故事。图片来源:新都文明办

向军人致敬专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新都文明办

向军人致敬专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新都文明办  

    7297点,2016年新都区百姓故事会主题巡讲活动和新都区 “向军人致敬” 庆祝建军89周年专场演出活动在黄桷树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新都区委宣传部、区双拥办、区文体广新局共同主办,区文化馆具体承办。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都区文艺工作者与驻地官兵携手在“快乐周末百姓舞台”为新都干部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于7点正式开始,首先举行的是新都百姓故事会巡讲活动,故事员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最坚强的人——排雷英雄冯利戈”的故事,观众们被他的英雄事迹和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当故事主人翁冯利戈坐着轮椅邀来到故事会现场,并为现场观众演唱军旅歌曲《军中绿花》之时,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英雄致敬。 

向军人致敬专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新都文明办  

  730分,专场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整场晚会紧紧围绕“向军人致敬”这一活动主题,共分“大爱无疆”、“军人情怀”、“强军卫国”三个篇章,演员们表演的歌曲《满身泥巴的兵》、朗诵与女声独唱《军人——妻子》、歌曲《谢谢你》等节目,表达了群众对军人、军属的无比尊敬和深深谢意;歌曲《什么也不说》、《青春士兵》表现了军人为了人民的财产安全,为了国家安宁舍小家为大家的军人情怀;《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强军战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军歌,表现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和军人本色。7月,正值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为表达新都群众对日以继夜奋战在抗洪一线士兵的无比敬意,晚会现场还邀请到新都区参加过抗洪救灾的士兵代表,用歌声和掌声向他们表达敬意与谢意。整场晚会既给人带来感动,又让人振奋,拥军爱民、军民鱼水情深的优秀传统通过舞台在社会传递。虽然天气炎热,晚会吸引了近5000名群众观看,掌声如潮,掀起了爱国拥军的新高潮。 (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