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10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新都区在各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今年以来,新都区以“唱响新时代 传颂天府情”为主题,在各中小学中广泛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4月,新都区新农小学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周,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唱《世纪的约定》,并为各班印发《世纪的约定》歌谱,以班级为单位,利用音乐课、班队会,在全校普遍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在四年级选出30余名队员参加校级“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节目的录制。

  4月26日—27日香城小学组织二、三年级班级开展“唱响新时代 传颂天府情”“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比赛。此次比赛包括22个少先中队,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那阳光朝气的面孔,天真热情的歌声,时刻激起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家委会代表、行政、音乐教师的评分,以及各班候场及观看时的纪律文明礼仪情况,分别评选出各年级前三名,并予以表彰。

  5月,旃檀中学结合“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唱响校园,畅享青春,畅想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歌手大赛。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发挥出色,展现了精湛歌唱技能,各参赛组合和选手均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通过或空灵或优美、或高亢或婉转的嗓音,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青春的音乐盛宴,彰显了青春的风采。

  6月11日,新都区三原外国语学校表演的《斑鸠调》代表新都区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童心向党”歌咏活动汇演,并取得了团体三等奖,汇演活动于7月1日晚在成都电视台进行了播放。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都区少年儿童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提升了运用合唱形式表达情感的艺术水准,促进了新都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广大未成年人齐心向着党、大步跟党走走的高尚情操,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