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31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积极响应并参与“世界疼痛日”和“中国疼痛周”活动,进一步宣传疼痛医学专业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疼痛,提高人们对及时防治疼痛性疾病必要性的科学意识,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新津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从10月21日开始面向全院及公众开展疼痛科普宣传、义诊等“中国镇痛周”系列活动。

  10月21日下午,新津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田述梅、护士长赵翼、护士杨萍用自己精心准备好的幻灯片,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分别为住院患者及前来听课的患者们讲解了关于“远离疼痛、身心舒坦”、“无痛身心、无限生活”、“肿瘤患者的饮食、活动、用药后的注意事项”的知识讲座,吸引50多位患者的前来观看。

  10月24日上午,新津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又在门诊举办了“世界镇痛日,中国镇痛周”新津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义诊活动,肿瘤科主任谢可、护士长赵翼积极组织肿瘤科医务人员并特别邀请省人民医院专家参加此次咨询义诊宣传活动,肿瘤科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现场咨询,一般筛查、诊断、还免费为患者检查肿瘤物标志物、向患者讲解与疼痛的相关知识等,肿瘤科护士积极参与现场协助医生义诊,免费测血压、记录病人信息等,义诊一直持续到中午。

  此次系列活动,共接受义诊及疼痛知识咨询达150多人次。通过讲座、义诊宣传活动使患者认识到疼痛可以通过规范化治疗持续、有效的消除,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