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耻勿忘 发扬爱国精神

发表时间:2016-10-27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当警报拉响之时,警戒国民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918日是国耻日!无论是以立法方式确定抗战胜利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还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就抗战历史、抗战精神等发表重要讲话,都在发出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的“中国声音”。  

   “九一八”勿忘国耻日,我们需要有忧患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只有不断增强全民忧患意识,以居安思危思想,建立13亿人民的“九一八”勿忘国耻日的忧患意识,才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庄严使命,才能让之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 

  “九一八”勿忘国耻日,我们需要有合理方式。今天,我们纪念九一八国耻日,正是因为它具有振奋爱国精神的积极意义,只有采用合理的形式才能使得九一八国耻日不被遗忘,根深蒂固于国人之心,以达到振奋国人精神之目的。我们不能采取如停课罢工、砸坏日产系列轿车等诸多过激形式,但也不能仅停留在每年仅有的几处图片展与鸣警报,而应把九一八国耻日纪念提升一个高度,在此前后借助各大媒体加大宣传以倡导人们注意纪念国耻日,如每逢九一八前后教育部门应当组织青少年参与形式多彩的纪念活动,让九一八国耻日不被遗忘,根深蒂固于青少年之心。爱国情怀,是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纽带。“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生命不息,爱国不止,对祖国的爱,不分宗教、不分民族、不分年龄、不分朝代。 

  近代以来,全民族抗战的爆发,激发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面对敌人,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甘屈辱,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或沥血孤营,或横刀敌阵,或裂身银汉,或碎首沙场,无论怎样艰难凶险,他们始终保持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与团结一致共抗外敌的爱国情怀,才守住了中华土地,守住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既深刻揭示了伟大抗战精神的本质内涵,又为我们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指明了方向。(邛崃评论员: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