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胡斌:“编外爸爸”爱心呵护孩子成长

发表时间:2017-03-09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海伦.凯勒为帮助盲人曾对人们说,“我为你们开启机会的窗,我正敲着你的大门”。胡斌,一个脑瘫患儿的父亲,用自己的善良去做一件造福大家的好事。他建立起的“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不知为儿子多多提供一处照顾之所,更为100多名重度脑瘫、智障和自闭症孩子营造了一个快乐家园。

  胡斌把别人的孩子看成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看成跟别人的孩子一样,这种境界特别的高,充分体现出人性的真善美。古语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显然,胡斌就是现实中最生动的写照,他坚信爱心能够帮助重度残疾儿童营造快乐成长。他成立“助残中心”、甘心当“编外爸爸”,就是要表明这是有爱意、有温暖的地方,帮助孩子获得心灵的安抚、提升生活自理能力,让他们远离于冰冷和歧视。

  爱心是崇高的情感,胡斌的表达是落到行动中去。为了让孩子们“有尊严而且有品质低或者”,胡斌这位“编外爸爸”让自己的理念在“助残中心”得到全面、深入的发展,他为每一个孩子制定一份专属的照料计划、教育计划、康复计划和服务计划,以孩子为中心、为主体引进和研发大量的教具和生活用品,组建拥有专职社工、特教老师、康复治疗师、生活护理老师、注册志愿者在内的服务队伍。胡斌的凡人善举让我们发现一种让善良、纯真的力量战胜困难的美好。

  胡斌的选择让我们感受到好人的力量,在于他用自己的能力选择了一条人迹罕至的艰难之路,让世界变得充满温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用自己渺小的力量,不向命运屈服,从最初的为儿子多多寻找方案,到发愿心为所有的重症患儿建立新家园,靠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建立起这块栖息地。当我们看到胡斌有条不紊地处理“助残中心”的各种繁杂事务、听到他对孩子们嘘寒问暖的温柔之声、触摸到一份份未来发展的计划书之时,我们内心最柔软之处真的被击中了。善良可以感化人心、可以凝聚力量,我们都愿意与胡斌一道为孩子们献上爱心。

  胡斌这位“编外爸爸”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善良不只是有光辉,还有力量。(赵德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