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润物无声 十年坚守诠释世间大爱

发表时间:2017-03-10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00年3月8日,国网河南邓州市供电公司一群抄表女工组成了“三八雷锋班”,在班长门金梅的带领下利用入户抄表的机会,为困难群体建立亲情档案,定期回访照看,和他们结成“亲戚”。17年来,门金梅作为爱心团队的领头羊,默默传递着爱心,照顾孤寡老人,助贫困儿童成才,累计帮扶孤寡贫困户400余户800余人。2017年1月,门金梅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一句守护,相伴十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大娘,以后我们来照顾您!”十七年来,不曾动摇,只为一句承诺。门金梅带领着“三八雷锋班”照顾孤寡老人,趁着闲暇给老人们梳头洗澡、洗衣做饭、说说话,竭尽所能的让她们在晚年的时候感觉不到孤单。老人们一句“比亲闺女更亲”是对她们的陪伴深情的肯定。用执着的爱,做着平凡的事,温暖着无数老人的心,她们是所有孤寡老人的“闺女”。而身为父母亲生儿女的我们,是否又明白,就像歌词中说的那样,老人们更加希望的是我们的陪伴。这份陪伴,绝不是物质给予可以代替的。

  一句承诺,风雨无阻,她们绝不让爱心过夜。“谢谢电力妈妈们对我的资助,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彼此虽是陌生的生命,但是对这群孩子而言,门金梅是他们心目中的母亲。她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陪着孩子成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意识、价值观,给孩子最多的关爱和陪伴。门金梅对孩子们说,也许你们之前的生活有些不如意,但是你们要相信,接下来的生活,电力妈妈们将和你们共同面对。

  十年坚持,不图名利,不求轰轰烈烈,他们只只求能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感受世间的温暖,只为更好的传递雷锋的精神,只为他人一句简单的肯定,自己所有的付出便有了意义。一句善意的肯定,可以让坚强的“电力雷锋”热泪盈眶,殊不知,我们欠她们一个肯定太长时间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她们而言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十几年默默的陪伴。她们或许是平凡的,但正是这样平凡的她们,用自己的善意点亮了爱的天空。(天府新区评论员:林瀹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