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争做“最美职工”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2017-05-02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全国总工会通过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正式发布2017年10位“最美职工”榜单。(工人日报,2017年4月27日)

  这些“最美职工”,不仅在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并且在助推社会文明的发展过程中传递着正能量。“最美职工”——简单的四个字,却有沉甸甸的分量,深深地体现了劳动者的优秀品质。他们的心中怀揣梦想与抱负,不断的坚持和努力,造就了不一样的人生,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要学习“最美职工”的精神,让争做“最美职工”蔚然成风。

  争做“最美职工”首先要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最美职工”李家琦说:“爱岗敬业是工匠精神的基础,是一种美德,是对事业、职业应有的态度,无论你从事哪种职业,都必须敬业,只有敬业,才能成就事业。”敬业,既是劳动者的基本职业素养,也是对劳动者的职业要求,更是所有劳动者安身立命的根本。“最美职工”虽然每天都在重复看似枯燥的工作,但正因为他们具有敬业精神和专注态度,才能执着于自己的工作,不受外界的影响,他们才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断谱写出传奇篇章。

  争做“最美职工”要学习他们的担当与坚守。担当与坚守是这些“最美职工”所共有的美丽品性。有人说,很多人的工作状况都是“干一行、伤一行”,觉得工作是种负担,但“最美职工”的人生经历和故事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28年如一日,顶着麻风病咬牙坚持的教师农加贵;常年驻守深山,风餐露宿,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把找矿作为个人追求的最大梦想,全心投身到地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去的张怀东;一辈子只为千千万万的旅客充当“守护神”的探伤工关改玉...... 这些“最美职工”的坚守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处处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争做“最美职工”,还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洪家光刻苦专研、创新进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行业内有名的“行业工匠”。“最美职工”朱洪斌说:“在本职岗位上能有所创新、有所成就,这就是我的梦想。这些“最美职工”都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匠精神”。用他们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耐住寂寞和清冷,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毋庸置疑,“最美职工”是引领社会发展的一面精神旗帜,他们的故事深刻的体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时代在进步,而“最美职工”的精神却不会消逝,城市的建设与人文的发展呼唤“最美职工”,让人人争做“最美职工”在我们的家园“蔚然成风”。(蒲江评论员 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