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奋斗谱写青春旋律

发表时间:2017-05-05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青春是什么? 有人说,青春是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绚丽但却短暂;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棵常青树,永不凋零。回顾2016“一路走来,瞩望2017“一起出发。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奋斗、实干,成了当代中国的主色调,也更是青春的主旋律。 

  可能,每一个人的青春是美好的;可能,每一个人的青春是闪光的。所不同的,只是每一个人的心境;所不同的,社会带来的不一样的眼光。每一个人的经历都会让我们明白各自人生的意义。青春就是要热血豪情,敢闯敢拼,青春就是要朝气蓬勃,乐观向上,青春就是要努力拼搏,实干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精彩,奋斗的青春最耀眼,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就是要用奋斗谱写青春旋律。 

  青春的名片永远是奋斗。白岩松曾说过: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的确,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每一代人的青春都不是容易的。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勇拼搏,努力奋斗,书写人生精彩、攀登人生顶峰,我们才能真正的感概:青春无悔。 

  青春的梦想是奋斗的基石。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年轻就是我们青春的资本。我们可以为了梦想,不断地努力奋斗,哪怕失败也在所不惜。越战越勇,永不言弃。试想,我们连失败都不能接受,连为梦想买单的勇气都没有,那何谈青春呢?青春不就是为追求梦想而不断努力吗?无论成功或是失败,也许精彩抑或平庸,只要为之努力拼搏、坚持奋斗,那么,无论如何都是无悔的青春。 

  青春的拼搏是奋斗的色调。拼搏了,才会无怨无悔。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的确,人生之路不会总是康庄大道,也会有荆棘小道。但是,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努力拼搏的心,有着敢于勇往直前的信念,即使再大风浪,再多的荆棘,我们依然能够自信向前,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旋律。 

  青春是无穷的远方,无尽的可能,如何要将可能变为现实?奋斗,唯有奋斗。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不一定成功,但不奋斗绝不可能成功。当我们在奋斗之时的艰难求索、激情燃烧,不正是我曾活过的证明吗?以奋斗点亮青春的光彩,用奋斗谱写青春的旋律。 

  现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年轻的一代,作为最阳光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我们广大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用奋斗谱写青春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蒲江县评论员 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