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恩父亲需要真行动

发表时间:2017-06-15 11: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父亲节即将到来,在这样一个具有丰富内涵和意义的日子里,相信很多人都会盘算着给父亲买礼物、陪父亲旅游、或者回家陪陪父亲吃顿饭、聊聊天,抑或在朋友圈、微博上发一篇心灵鸡汤,以此来抒发自己对父爱的感恩和亲情的珍视,以此来博得圈内的赞扬。其实,我想说,感恩父爱不能仅靠作秀,只要心存真感激,每天亦是父亲节。

  感恩父亲,需要实实在在的陪伴。老人的生活看似悠游自在,实则缺乏活力和抒发感情的渠道。而作为子女,在繁重的工作中往往忽视父母的心理需求,认为物质上的满足就能涵盖子女应尽的义务。实则不然,作为父母,最在乎的是子女感情上的相守而不是物质上的满足,哪怕一家人坐在一起简单地吃顿晚饭,开开心心地聊几句家常,也会给父母带来心灵上莫大的慰藉。近年来,老年保健品大行其道,一部分老人明知其并无任何实际效果却仍然选择购买,其原因是销售人员打出“感情牌”,利用老人内心空虚缺乏陪伴的心理来获取其信任,这不得不说是作为子女的一种悲哀。其实,老人需要的无外乎就是精神上的陪伴。所以,无论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居他乡,请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亲。

  感恩父亲,需要紧密诚恳的沟通。父爱如山,每当我们有困难,总是在无言中站在我们身后,成为我们最为坚强的靠山。没有只言片语,却蕴藏着丰富的情感,无时不刻不牵挂着子女的近况。当我们失意时,他会鼓励我们砥砺前行;当我们得意时,他会告诫我们戒骄戒躁;当我们有所成就时,他表面古井无波,在背后却比我们自己更骄傲;当我们面临困难时,他表面沉着冷静,在背后却比我们更焦急……而我们作为子女,更要主动联系父亲与他进行情感上的沟通。或许茶余饭后的一个电话;或许临睡前道一句“晚安”;或许讲一则笑话博他开心;或许多听听他内心想说的话。在时常的嘘寒问暖和体贴入微中感受亲情的温暖。只有真挚的情感交流,才会让亲情线越来越紧密、牢固。

  感恩父亲,请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天下间父母的最大愿望,无一不是希望子女能活得平安、幸福、快乐,即使我们无法出人头地、富甲一方,但只要父母知道我们活得有多么从容、淡然和满足,对他们而言也是莫大的安慰,子女的幸福就是父母最大的快乐!所以,请努力让自己活得丰富多彩,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去孝敬父亲,感恩父爱,让他不再牵挂、不再担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我们还年轻,趁父母还经得起时光的销蚀,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感恩,扇枕温席、亲尝汤药。因为动物都有“羔羊跪乳 乌鸦反哺”,更何况我们作为人呢?(成都高新区评论员 廖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