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忠诚 永不过时的“贺礼”

发表时间:2017-06-26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七一”,是一个光辉而伟大的日子。

  96年前的那个七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诞生于一个特殊的历史年代,因此,她与生俱来肩负着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历史重任。为了这一职责和使命,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披荆斩棘,没有一时一刻的松懈与倦怠。生活在幸福当下的我们,享受着生活的美好,要感恩于党。

  党的恩情比天高、党的恩情比海深,党的恩情比蜜甜、党的恩情比水长。相比这天高海深般的恩情,我们能给予党的回报是什么?笔者以为,唯以忠诚为上。忠诚,是我们献给党的一份永不过时的“贺礼”。

  忠诚,是一种爱,是一种感恩,是一种尊重。我们对党忠诚,就是在表达对党的热爱与感恩,这既是向上之人本该具有的一种最朴素的情感,也是向善之人本该秉承的一种最基本的道德品质。

  我们的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她完全代表的是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是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为人民谋福利的党。党的阳光和雨露平等地照耀和滋润着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不因你的民族、不因你的信仰、不因你的贫富、不因你的职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昔日的摆脱压迫;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曾经的摆脱禁锢;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日的摆脱贫困。一路引领、一路护佑,从革命到建设,从建设到改革,历经风雨、志向不改,千难万险、奋发蹈厉。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人民在从落后挨打到翻身做主、从封建自闭到开放自信的过程中,才获得了应有的地位和尊严。

  尊重是相互的,党给予了我们宝贵的尊严、给予了我们应有的权利,给予了我们富庶的生活、给予了我们梦想和希望。在96年的风雨历程中,党对人民一直在给予和奉献,不求回报、不图索取,这是党对自身的要求,也是党对人民的态度。面对这样一份厚重的“给予”和“恩情”,我们怎能麻木不仁?怎能冷漠彷徨?一切的麻木与冷漠都不是国人应有的精神状态和价值理念。

  忠诚无价,这是一份最崇高的礼敬,非发自于内心不可为之。忠诚,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特殊情感,无法强加于内心,更无法倒逼于行动,而是要自发于心、自践于行,且要经得住时间、空间和一切客观存在的考验。因此,自古以来,忠诚都被视为一种最令人钦敬的精神品质和最高尚的道德情操。我们把这份最厚重、最高尚、最宝贵、最有价值的品质作为“七一”贺礼献给党,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只有我们的党,才配得起这份人民给予的忠诚厚礼。

  对党忠诚,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行动。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党忠诚就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就是尽职履责,对党忠诚就是不负人民。切实将忠诚二字铭刻于心,才能将忠诚二字力践于行,这是对党最大的感恩与回报。(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