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扬眉亮剑 扬我中华军威

发表时间:2017-07-31 23: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盛夏八月,骄阳似火,中华大地沉浸在火热的氤氲之中。当人们群众想着怎么纳凉避暑,消遣娱乐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不畏烈日,不惧高温,他们或者驻守在祖国最贫瘠荒凉的边境线上,或者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勤学苦练,或者在异国他乡保护侨民,帮助友邦。他们有一个亲切的称谓,他们被全国人民称作“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 

  八月一日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回顾我军历史,自红军开始,其后抗战时期成立的八路军、新四军,解放战争时期成立人民解放军,我军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履行自己的职责,英勇作战,顽强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战绩。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无论是对抗外敌,包围边境,还是抗洪救灾、抗震抢险,我军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血肉之躯铸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国家处于内忧外患、风雨飘荡的特殊历史时期,我军顺应历史潮流建立,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在重重危机中逐渐壮大成长,在党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解救了全中国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一直以来,我军始终是国家威仪的有力保证,中华民族能在世界民族之林屹立不倒,与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战力密不可分。近期热映的爱国主义电影《战狼Ⅱ》在全国掀起一股观影热潮,电影结尾有一句振奋人心的话——“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句话让每一个中国人无比自豪,无论身在五洲四海,祖国的强大永远是每个中国人的底气,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力量源泉。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有一支强大的人民解放军。我们在安享幸福生活的时候,怎么忘记人民解放军战士保家卫国付出的巨大牺牲。军旅生涯波澜壮阔,且看边塞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军旅生涯苦寒寂寞,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平沙日未没,黯黯见临洮;军旅生涯更是风云激荡,豪情万丈,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在此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献上最诚挚的祝福,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青白江评论员 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