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零钱盒”彰显城市温度

发表时间:2017-08-02 11: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街头现爱心零钱盒,钱不减反增引网民点赞”话题引发网友热议,登上实时热搜榜。据网友观察,盒子里面的零钱不但没减少,反而越来越多。有网友在言论中称赞,成都是一个暖心,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8月1日 新浪微博)

  献爱心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社会的一种需要,能够让让一个人的举手之劳成为另一个人的“阳光”或“雨露”,让个人内心的道德转化为社会大家庭的互动和力量。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成都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擦亮品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新风正气推动了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2016年,被业界誉为“城市爱心GDP”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成都公益慈善综合指数名列全国前十。

  志愿服务文化为文明城市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有着“志愿者之城”之称的成都,是爱心汇聚的城市,是崇德向善的城市,是凝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市民言行中的城市。如何让人在一座城市体味到更多温暖的东西,就是人与人之间言行友善、互助,对有需要的人真情关爱,这情感丝丝入扣如春风化雨,无声但浸透心田。

  文明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催人内心向善。其实,让人印象深刻的总是每个人的近身经历。媒体发起过的“为成都街头一幕幕的温情”点赞(人民日报)、“随手拍成都温度”(成都晚报)等活动,让热心的市民、网友看到了城市徐徐发酵的善和美之力。这些“柴米油盐”般贴近生活的一幕幕温情,滋养着文明之花,植厚道德的土壤,让那些充斥视听的八卦炒作和狗血剧情愈发显得不入流,让我们的“三观”对冲满满的正能量。真善美的共鸣就像一圈圈的水纹,文明的底蕴越深,扩散得越远,传播得越广。

  当每个人都放小眼光,多看看身边事,多想想能为身边人做什么,奉献爱心就会形成人生的一种习惯和修养。从细微之处入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助身边的人渡过难关,不仅体现对他人的包容和对爱的坚持,更大的意义在于升华了人们对社会的责任和情感,向外释放着内心的暖暖爱意,提升着一座城市的温度。(李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