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社会需要更多正能量“网红”

发表时间:2017-08-04 15: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创办于2016年8月1日的“今日最网红”宣传品牌,聚焦美丽河北、善行河北,迄今已推出165期,推出正能量网红130余个。国内多家知名网站对这些感动故事进行报道、转载,微博话题总点击量超过2.5亿人次,“网红”受到全国网民点赞。(8月2日 新华网)

  说到“网红”,人们往往将其与“出卖色相博出位、哗众取宠吸眼球、坑蒙拐骗牟取暴利”等现象划上等号,“网红”也就成了蕴含贬义的一个词汇。然而河北省推出的“今日最网红”品牌,却立足展现生活中的凡人善举、身边感动,以正能量网红感染和感动亿万网民,为网络荧屏带来一股清新之气。

  “今日最网红”受到热捧的背后,是亿万网民对网上正能量的期待和关注。靠触碰甚至突破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行为吸睛的“网红”,虽然暂时会吸引一些网民关注的目光,但更多的网民,则希望网络空间天朗气清,能够有更多身边的感人故事温暖着我们平凡的生活。因此,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需要发掘和推出更多正能量的网红。

  “生活不止低头修车,还有诗和远方”的王海军,不向命运的不公和生活的坎坷低头,在追逐自身价值实现过程中努力并乐观者;两名大学生坚持为修车师傅送去“温暖午餐”,让暖意在寒冬中的城市弥漫;麻醉科医师孟宗霞怀抱婴儿暖哭无数网民……这些小人物诠释的善行义举、无私大爱,让网民觉得正能量网红“可亲可爱可敬可学”,“今日最网红”受到关注的原因,也正在于此。

  据工信部统计,截止2017年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1.2亿户,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接近10.6亿户。这些统计数据提示着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真善美,决不能忽视网络空间这个广阔的舞台。打造更多“今日最网红”这样的宣传品牌,让正能量网红成为网络空间的主角,既是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的需要,也能推动向上向善网络文化的建设,从而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和暴力的空间里。让正能量网红燃爆网络,使其成为滋养人心、滋养社会的重要力量,不仅网络空间将更加风清气正,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也将更加温暖和谐。(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