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主动感受好人力量和德善之美

发表时间:2017-11-02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7年10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四川省文明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成都)现场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的“好人”代表齐聚蓉城,讲述美德故事,传递道德力量。(10月31日华西都市报)

  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成都)现场交流活动,让我们又一次走近一个个平凡的人物,感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并为之感动。

  好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每一个好人,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敬老爱亲。凡人善举,生动具体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个好人都会带给我们感动,每一天都能够带给我们正能量。这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这种精神让我们充满希望。我们要主动感受好人力量和德善之美,学习道德模范,传承榜样力量 弘扬文明风尚,共同向上向善。

  感受好人力量和德善之美,要走近好人。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道德引领。我们身边有许多的“好人”,值得大力宣传,值得走近。让好人的感人故事,如同一股股涓涓暖流,缓缓注入心田、滋润心扉,汇聚成了人间大爱。

  我们要打破“好事不出门”的老话,大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现和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广泛传播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和高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康德说过,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中国好人正如绽放在13多亿中国人“道德星空”上的点点繁星,把“好人”的美德的光辉放大,让灿烂的星光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盏盏明灯,明亮我们前行的路。

  感受好人力量和德善之美,要见彼贤则思与之齐。

  河流、空气有自然净化的能力,人能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见贤思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善之心,人皆有之。人们都喜欢美好的人和事物,喜欢与积极的人相处、与好人为伍,当看到令人感动、使人喝彩的感人事迹,自然也会心生向善之念,见贤思齐。

  好人就在我身边,我们不能对其闪光点视而不见。好人也是平凡的人,或许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与不足,但瑕不掩瑜,凡人善举更感动人,更值得虚心学习。好人就在我身边,好事我们人人可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好人就在我身边,好人的善举也许我们一时做不到,达不到那个高度。虽然自己的爱心和真情,很多时候只能做到点到为止。那就学会仰望吧,敬仰一些我们办不到的事和比我们做得更好的人,并以好人为人生老师。以好人为镜子,跟着好人学好人,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温江区评论员 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