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灾难勇担当 人间处处有温情

发表时间:2017-11-13 09: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一次突如其来的地震,让美丽的人间天堂九寨沟霎时陷入恐慌和焦灼,道路塌方、山体滑坡、人员伤亡……救援刻不容缓!地震无情人有情。在等待外界救援的过程中,距离震中20公里的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员工第一时间自发组织救援,搜寻、营救、安置游客400多名,24时内帮助游客和项目建设者1000余人安全撤离地震灾区,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们用无私的大爱为那个冰冷恐惧的寒夜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中国文明网)

  我们这个社会不缺少担当,但在遭遇突如其来的灾难时,还有多少人愿意勇往直前,我们不得而知。而“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往往是很多人的选择。今年的九寨沟地震来临时,很多人纷纷逃离这个重灾区,而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员工们不仅没逃,反而扛起企业社会责任,为慌乱的游客撑起一把安全伞,成为地震中的一丝希望,成为寒夜里的一缕暖阳。

  对受灾中的同事,他们有亲人之爱,像对待家庭成员一样关怀备至。“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中建三局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工作人员在地震来临时的态度和决心。他们积极展开自救,清点人员,排查危险,组织搜救。他们曾为5公里外的项目搅拌站失联的工作人员提心吊胆,直到得知其安全的音讯;他们为寻找劳务公司的两名工人而冒险寻找,他们为寻找甲方的女员工而不顾生命危险爬进危房......这就是中建三局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工作人员的第一反应,对同事像家人一样爱护,彰显企业敬畏生命的精神内涵。

  对受灾中的游客,他们有社会担当,是雪中送炭的鼓励和精神慰藉。地震来临时,由于游客不清楚状况,不熟悉地形,很有可能在慌乱之中遭遇更大的伤害。这时的中建三局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工作人员拿出了大企业的大担当,在自救的同时,临时组成救援队,成为了慌乱游客的向导。不厌其烦地说通惊呆的女游客下了大巴车,将受伤游客送到安全空旷的地方,冲进酒店救出瑟瑟发抖的孩子......一个小小的安置点安置游客、员工等1000余人,这些有担当的企业员工临时成为志愿者、护工、厨师,舒缓着受灾人员的情绪,这个安置点成成为地震中一方彼此温暖的天地。

  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救援团队是友爱中国的一个缩影,它是灾难勇担当的典型,它是人间处处有温情的例证。我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度,而庆幸的是,我们又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正是因为在灾难面前,人们勇敢担当,我们才能攻坚克难,才能迎着复兴的朝霞阔步向前。(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