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明城市”新荣誉 奋力前行新起点

发表时间:2017-12-13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成都通过复查,连续四次成为全国文明城市。(11月15日成都日报)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表彰,标志着精神文明创建方兴未艾,又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脱颖而出,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旗,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大力提升文明建设水平,抒写盛世文明的华章。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成都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实属不易,是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成都于2009年1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最高荣誉和最大鞭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保持创建要求不变、创建力度不减、创建队伍不散的工作常态,推动文明创建不断深化。

  文明城市是沉甸甸的奖牌,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凝结着全市人民的不懈追求。成都深入开展城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文明程度,铸就城市高度。创建文明城市,创造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实实在在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把在人们头脑里的精神文明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使群众生活得更有道德、更有文化、更有品位。城市因文明而美丽,行业、单位因文明而优,人民因文明而骄傲,而有所收获,提升了自信心和幸福感。国家因文明有思想、精神和道德的力量。

  文明城市是崇高荣誉,当倍加珍惜;是肯定、是鞭策,更是奋力前行的新起点。文明城市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突出价值引领,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成都要积极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城乡群众需求期盼,坚持不懈抓创建,永不松劲促文明,为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成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温江区评论员 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