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幸福成都”更应阔步前行

发表时间:2017-12-13 14: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2月7日,“2017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7日在京发布,成都、杭州、宁波等城市入选。(12月7日  新华网)     

  2017年度推选活动以“砥砺奋进.城市中国”为主题,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城市在综合实力、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这项自2007年开始的、目前中国极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成都几乎每次都榜上有名。

  说到幸福感,居住在成都的人们会有着强烈的认同。每每到别的城市出差或旅行,内心便暗暗地进行着比较:城市没有成都洋气、景观没有成都漂亮、房价比成都高……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与成都比肩的城市,却又“挑剔”美食没有成都的多。这种种比较的背后,无不彰显着城市市民对城市公共服务、城市发展活力、城市生活质量等城市宜居指数发自内心的认同。这种幸福感和认同感,同时又推动形成城市别样的气质,吸引着外地人对成都的向往。

  成都之所以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殊荣,与成都及其城市人民的不懈努力息息相关。大到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统筹城乡综合改革示范、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城市战略的实施,小到老旧院落和城中村改造、城市水环境治理、城市“增绿”行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的具体举措,以及深入人心的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等创建活动,都在全方位地塑造着城市的面貌、提升着城市的宜居水平、丰富着城市的精神文化生活、涵养着城市市民的素质。可以说,“幸福成都”的名片,浸透着成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以及对这方水土的无限热爱之情。

  因此,再次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对成都而言是鼓舞和激励,更是压力和动力。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们对幸福感的定义,除了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还对城市的发展活力、充分的就业环境、优质的公共服务等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致力于建设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将继续阔步前行,围绕“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的建设,努力提升成都的城市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将“幸福成都”的名片,擦拭得更加亮丽。(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