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这样,就是“好人”

发表时间:2017-12-14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那么,怎样才能算是“好人”呢?

  “好人”是像李朝阳一般心系群众,只为群众。作为一名省城工作的干部,李朝阳一次又一次地主动申请到边远的地方去,到艰苦的贫困地区去,带领村里的干部为当地的老百姓想尽千方百计解决交通、经济来源、子女出路等问题,而自己的卧室可以简陋得只有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

  “好人”是像焦晓峰一样从商诚信、守信。作为陕西辉煌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焦晓峰从事建筑行业近三十年,在发展企业壮大公司的同时,他讲信誉、重承诺,就算在公司资金出现短缺时也不拖欠工人工资。因而,这样的他才会在2008年公司在建项目受到“5.12”汶川大地震影响时,受到员工、亲戚和朋友的共同帮助。

  “好人”是像齐凤玲一家无私奉献,温暖他人。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齐凤玲的父亲就带着齐凤玲和其他的学徒一直坚持为附近的一家敬老院的老人义务理发。在父亲去世后,齐凤玲接下了父亲的理发店,同时也接下了父亲的这个习惯。28年来,齐凤玲以一个普通妇女的伟大情怀,温暖着老人们的心,感染着周围的人。而今,齐凤玲的女儿也在工作之余,为为敬老院、为特教学校带去爱心。

  ……

  “好人”即是这样的人:他们可能是人民群众的干部,人民群众的好干部,定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之所需,以身作则,做的是实事,让群众看到的、感受到的是实效;他们可能是某行某业机敏聪慧的商人,但并非我们惯常思维中只为利益、不择手段的形象,反而具备高尚的令人敬佩的道德品质;他们更可能就是普通老百姓,生活中,工作之余,将自己的爱在身边传递,坚持不懈,乐此不疲。(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