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池凤英:好党员“退休不退岗”

发表时间:2017-11-15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池凤英,女,194711月生,中共党员,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居民,社区党委明心苑支部副书记,“慈娭毑乘务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人之一。2002年退休后,池凤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默默地为社区和居民服务,退休不退色。201512月,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20161月,获评长沙市学雷锋双十佳先进个人;20166月,获评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20167月,获评长沙市雷锋式优秀志愿者;2017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人忙碌一辈子,按说退休后应该享受人生了。可长沙的池凤英,退休不退岗、不退色,退休15年来,为社区服务长达13个小时,成为长沙志愿服务的一面旗帜。 

  她是热心肠池凤英。人刚一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从忙碌到清闲需要一个过度,池凤英就是这种状态,刚退休闲不住,就到处发挥余热。通过做义工、献爱心,她逐渐找到了新的生活定位——社区志愿服务。为了做好服务,她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张贴在所管辖的四个楼栋中,只要接到电话,不管是白天还是深更半夜,她都会第一时间回应。她就是一个社区的热心肠,关心这里的每一个住户,愿意奉献自己的时间。她总是说:“我是党员,群众信任我,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她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旗。 

  她是乐观的池凤英。在2013年,她的儿子创业失败,婚姻破裂,家里欠下一笔巨额债务,后来儿子又在打工过程过摔伤,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如此的窘境,她并没有放弃志愿服务工作。无论社区有什么工作安排,她都全力服从,笑着面对。这就是乐观的池凤英,以微笑迎接惨淡的人生。但在笔者看来,与其说是乐观,不如说是热爱。她爱社区,爱志愿服务,爱帮人助人,她骨子里就有奉献者精神。 

  在社会上有太多如池凤英一样的人,他们退而不休,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建设力量。到了该休息的年纪,他们却无私忘我地发挥着余热,这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那些好吃懒做、好逸恶劳者们,看到他们的举动,是不是会心生一丝愧疚呢?我们的社会在尊老爱老敬者的同时,不妨向他们学习回馈社会的精神。(武侯评论员: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