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新媒体助力社会文明

发表时间:2018-01-02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时下,新媒体的的蓬勃发展,日益刷新着人们的理念,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和方式。而用活用好新媒体,以“互联网+”的思维演绎新时代精神,开展文明传播,则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近日,“成都好人馆网络虚拟展厅”开馆上线。成都运用网络技术的创新举措,全面生动地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建立好人立体人物模型,点击即可观看先进事迹音频、视频等,让好人形象在网上熠熠生辉,被网友广泛点赞、市民津津乐道。

  “好人馆”之所以受到欢迎,跟“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如临其境的好人故事的内容与表现形式所体现的时代感的高度吻合分不开。川师校园广场,美丽的谎言让清洁大叔喝上了最便宜的冰饮;成都地铁4号线“单手哥”一边打游戏,一边不忘伸手拉住旁边一位乘客晃动的轮椅、伸脚卡住轮椅轮子;“成都地铁小暖男”小手挡在妈妈的头和座位隔板间,为了让妈妈睡得舒服些;“彩虹姑娘”光碰上双脚,蹲在积水中,用手疏通暴雨后排水口的垃圾……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一个个暖人故事传遍成都大街小巷,亦不在蓉城人民感受到社会文明的温暖与力量。假如没有互联网、没有新媒介,我们是否依然还处于“好事不出门”的尴尬之境呢?可见,新媒体对推动文明正能量传递于社会各个角落的意义是非凡的。

  新媒体能超越时空限制,让好人故事得以天天上演,让一分爱心收获万分响应。随身的手机,搭起好人就在身边的桥梁,即使远隔千里,尔或是曾经,好人让你仿佛就在身边,暖心的事就在眼前,其实也就在身边,让你随时随地都耳濡目染,从而获得满满正能量、满满文化自心和工作动力,激励着向上向善、孝老爱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半亩方塘一鉴开”,我们生活的新时代因新理念新思想何止“半亩”,只要我们积极适应现代传媒技术的发展趋势,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新媒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我们必将不断铸就社会文明新辉煌!(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