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融媒体环境下的精神文明传播新方式

发表时间:2018-01-02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说起VR,基本大家第一形象就是用VR看电影玩游戏超嗨,但是你想过么?原来我们的精神文明宣传也是可以用到VR技术的,这不,最近开馆的“成都好人”VR馆就是在当前提倡的融媒体大环境下,与前沿科技的一次亲密接触。

  众所众知,小伙伴们在面对伟光正的政府宣贯场面时,距离感满满,很难产生共鸣,或许是因为文字太公式化,或许是事迹不是发生在自己身边,总之广大的小伙伴对于精神文明之类的宣传不是很感冒。不过这种情况即将成为历史,我们精神文明宣传展现好人好事、感人事迹也可以让小伙伴们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通过声、光、电、影,多维度、立体化、矩阵化的全方位拟真实的展现在每个关注者的面前。

  据2017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运用网络技术全面生动地展示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大力传播网上正能量”的要求,结合最新前沿展示技术,以VR的方式全面展现“网聚好人 传递善举”的主题,搭建“成都好人馆网络VR展厅”。以12名2016年的中国好人及2017年3名道德模范为原型,生动形象的建立3D好人立体人物模型。

  这种拟真场景,就是把趣味与抽奖完美结合,在此基础上适时给关注者展现精神文明方面的感人事迹与好人好事,让人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精神洗礼,此次VR场馆的开馆,标志着成都的精神文明传播拥有了新渠道、新方式,必将对于成都今后的精神文明工作提供一次有益的尝试和宝贵经验。(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