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好人精神共建美丽中国

发表时间:2018-01-19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恽代英在《怎样才是好人》一书中说到:“要做好人,要硬起你的脊梁,多做事,多研究,多存心为社会谋福利。”光是做好自己的事,是有好人的操守,不拖他人的后退;帮助别人,是有好人的作为,可以快乐自己;然而为社会谋福利,便是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好人精神,着手身边小事。好人是一把下雨时候的伞,是过马路时的一双手,是不顾危险奋勇救人的坚定信念。小草株株汇成道德大爱,现在全社会都在寻找身边好人,无论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还是孝老爱亲、见义勇为,都是我们社会需要的正能量。勿以善小而不为,可能就是你的一把伞,就撑起了孩子们光明的未来;可能就是你的一个微笑,打开了别人关闭已久的心扉;可能就是你的一双手,拉回了轻生者宝贵的生命。

  弘扬好人精神,争做社会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好人被推向社会,被更多人所熟知,是为了有更多的“雷锋”带动大家走向“雷锋”。身边素不相识的人,能够用他的身体力行引领人,带动你我,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添彩,为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高发挥作用。

  弘扬好人精神,共建美丽中国。弘扬良好道德风尚,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习总书记就说过:“一个没有精神力量的民族难以自立自强,一项没有文化支撑的事业难以持续长久。”共建全民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良好社会风气,就是促进美丽中国形成的根本动力。

  好人一直以自己的光亮,照亮别人前行的道路;好人精神始终用千万好人的力量,推动全社会去往更美好的方向。(都江堰评论员 杨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