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植树节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18-03-12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40个植树节。3月,草长莺飞,春意盎然,阳光灿烂,在这样美好的季节,去户外亲手种下一颗树,整个心情都跟着明媚起来。植树节原本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

  中国古代在清明节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首创的。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时至今日,植树节有了更深刻的含义,也有了更重要的意义。植树节,不仅仅是植树,更是将生态文明的理念根植于心。

  随着物质生活的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干净的水源、清新的空气成了人们迫切的需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有着重要作用。

  植树节是生态文明理念的一种载体。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对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自然界是人类社会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遵循自然,顺应自然。植树节这一天,全民植树,植下的每一颗树,都是对生态文明理念的学习和践行。植树更要懂得爱树,每年植树节,社会全民植树,但是节后,很多人忽略对树木的保护,造成资源浪费,违背了植树的初衷。

  植树节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植树节这一天,将一颗小小的树苗根植于土壤,也是对生态文明的实际践行,在植树的过程中,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种下的每棵树,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集细流无已成江河,看似植下一颗树苗,全民践行,长期坚持,必将茂密成林,个人一小步,生态文明建设一大步。

  生态文明关系社会发展,植树节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千家万户,希望你我共同参与,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成华区评论员: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