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发扬民族精神迎接美好未来

发表时间:2018-03-26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3月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人民,围绕民族精神,习主席谈了很多。对于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他有4个最新论断:一是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二是中国人民是具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三是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四是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3月20日《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创造精神是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的主要动力,关于创造,蔡伦、邓稼先、袁隆平这些姓名大家耳熟能详,人民的智慧推动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也因为创造而丰富多彩,我们共同的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论是以前,还是如今新的时代,创造精神仍旧是民族精神的主旋律,我们始终都要继续发扬这种伟大的精神,继续创造人类文明奇迹。

  中国人民是具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不得不说,国家的飞速发展,现今取得的所有成就,都与人民的奋斗精神息息相关,这些成果,浸透着我们的辛勤汗水,刚刚踏上新时代的道路,等待我们的未来是一个更好的中国,所以我们还不能松懈,还应当继续保持这颗奋斗的心,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继续奋斗下去,继续发扬伟大的奋斗精神,去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过去我们的国家因为不团结而遭遇困难,也因为团结,而最终走出困局。这让我们明白了团结精神的重要性,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大家众志成城,凝聚出了一股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不惧风雨,勇往直前,有这股力量的支撑, “中国梦”就在眼前。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而今我们正在为了共同梦想而奋力前行。随着“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更加坚信梦想终将实现,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实现它。我相信,梦想就在前方,只要坚守着这个伟大的梦想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围绕民族精神,习主席谈了很多。正是因为民族精神是国家的灵魂,是引领国家发展的根本,我们只有发扬伟大民族精神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成华区评论员: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