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助力让青春更美

发表时间:2018-04-18 11: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13日,一部讲述成都年轻人追梦故事的音乐剧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亮相了!这是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金牛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出品,成都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作的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本次亮相中国国家话剧院,是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据“文明成都”报道)

  这无疑是一部洋溢着青春气息、充满了无限正能量的作品。它用艺术的形式,让全国的观众感受到了一群特殊的年轻人身上所具有的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感受到我们身边温暖而持久的正能量。

  该剧自去年7月巡演以来,已在四川全省市州及高校开展巡演63场,累计观众6万余人次,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喜爱。同时,这部音乐剧也连续获得了多个奖项。一面是观众的好评,一面是艺术的肯定,《你好·青春》立体化地诠释和展现了奋斗的力量、青春的魅力,实质名归。

  这是一部充满公益力量的作品,传递了人世间友爱互助的美好情怀。《你好·青春》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多种力量共同发酵的成果。这部剧的出品人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由道德模范发起,赋予了作品与生俱来的正能量。“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道德模范如果只是将荣誉收归囊中,而没有将道德的力量进行传递,那么就没有发挥榜样本该具有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多年来,秦坤一直致力于策划组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不断发挥着道德模范的他的“传帮带”作用,努力使更多未成年人和听障人士获得帮助。这是该剧之所以能获得观众普遍认可的重要因素之一。

  这是一部充满励志情怀的作品,展现了青春无悔的奋斗激情。剧中“艾小兮”的原型其实就是她的扮演者张天娇,而这部音乐剧也是根据张天娇的个人事迹改编。这个坚强的女孩用自己超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实现了自己的舞蹈梦想。她的艺术才华、她的奋斗精神,赢得了人们的掌声和敬意。真人、真事、真功夫、真演绎,让一部音乐剧成为了一部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生故事。人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更收获了人生的感悟和启迪,这是一种艺术的享受,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优秀作品就该是这样,有美有内涵、有味有格调,给人以享受、给人以启迪;美丽青春也应该是这样,有梦有朝气、有德有奋斗。(新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