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何《我不是药神》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发表时间:2018-07-13 1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我不是药神》近期热播,截止7月8日票房破9亿,单日票房接近4亿,豆瓣评分更是高达9.0分,这样超高人气的影片实属难见,不愧被称之为暑假档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被人民日报点名,前所未闻的14字评价,潸然泪下! 

  朋友圈、影视舆论、观众点评等等都已刷爆网络空间,传递了各种人物事件“卖药”到“救世”之间的复杂情感故事。从开怀大笑逐渐到艰难沉重的那种绝望,可以说许多人带着的情感泪点侵染到身体和心灵,同时也体现出真实生活的一面镜子,现实生活中患病人儿和医疗保健作斗争的场面,逐升到国家医疗制度体系的改革和完善。 

  也不算是跟风的笔者,不想提前知道影视的剧点,带着期待、神奇甚至是神秘的眼神,迫不及待地来到电影院。《我不是药神》是由文牧野执导,铮、周一围、王传君等主演。该影片题材结合现实生活,讲述了贫与富,生与死的故事。“兄弟,这世上就一种病,你永远也治不了,那就是穷病。”“有病没有药是天灾,有药买不起是人祸。”“4万块1瓶,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愿你生而平凡,却不忘创造更好的世界。”……果然,不论是追剧的,还是追星的,不分男女老少,影院催人泪下。 

  该影片可谓是让人们尝遍了乐与苦,前半部分带着幽默色彩,让人忍不住开怀大笑,后半部分有着浓郁的沉重色彩,展现了人们在生活困难时的那种绝望,甚至通过结束生命的方式来解脱,潸然泪下的场面在影院时常见到,可见这部影片给人的感觉是深刻的,是多么的深入人心。无论是主演、配角,还是客串的角色,演技都是那么精湛,完全没有浮夸,每一位演员都是用心用生命演出最真实最贴切的影剧本身,不愧人民网都能给予很高的评价。 

  再次轰动全民的一部国产影片,是续之前的《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空天猎》等高票房电影的又一新突破。记录都是无穷无尽的,时代的进步,创新的崛起,文化产业也占领了重要地位,而影视文化产业是文化发展的一种,是以娱乐、审美和道德教化为主的精神产品。一部好的影视作品离不开感人的精神内涵、艺术创新,还有精良的制作,太多的因素综合起来评分才能打动广大观众。 

  最后,影视的评价不仅仅只是电影本身,其背后更要提醒我们的是看到说明的另外一层深意。题材源于生活,作品出自创新。相信网民对其中的寓意理解会更加深刻,体会更加明了,我们的影视文化需要《我不是药神》这样有真实有精神有内涵有新颖的艺术,需要专业的人才团队,更需要剧中的“今后会越来越好吧”。随着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完善,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  看病贵”难题,不断提高了全民健身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发展。 (龙泉驿评论员:黄雅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