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发表时间:2018-07-27 14: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临近“八一”,伴随全军官兵聚焦练兵备战的滚滚热潮,一道道动人的军事文化景观也不断涌现在基层军营。那是流淌在迷彩世界里的热血情怀,那是激荡在任务一线的青春壮志,那是文艺战士为官兵奉上的节日礼物。(7月26日《解放军报》)

  今年是建军91周年纪念。从1927到2018,这是一段既难苦漫长又波澜壮阔的日子。一路走来夹裹着风和雨,一路走来伴随着哭与笑,一路走来肩负着荣誉与使命,他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一寸山河一寸血”,是他们筑牢了国门的铜墙铁壁。浓烟滚滚,炮火隆隆,马蹄声声,在那个侵略者肆虐横行的日子里,在生灵涂炭山河破碎的日子里,是我们的工农红军、新四军、八路军、远征军、志愿军等,用“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用感天动地的爱国豪情反抗侵略,御敌于国门之外。“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多少忠魂手足埋骨他乡,终是打造了一个崭新喷薄欲出的新世界。

  “同舟共济扬帆起”,是他们挺起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家国脊梁。新中国建设时期,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很多军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纷纷投身于社会建设的滚滚洪流中。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军队,必须要走科技化、精细化、现代化的强军之路,很多军人顾全大局,支持党和国家的裁军决定,转身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普通一员。当暴雨来袭时,他们冲在第一线,挡在人民最前面;当外境敌对势力虎视眈眈时,他们用整装待发,随时听候召唤。

  “在默默坚守中书写忠诚”,是他们给了人民“稳稳的幸福”。虽然生活在和平时代,但在电视画面上或电影镜头里,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国家的人民仍然饱受战火的洗礼。而我们却有幸生活在一个如此和谐安定的环境中:劳动就能果腹,勤劳就能致富,努力就能实现梦想,奋斗就能改变命运……自由自在地游山玩水,享受亲朋欢聚的快乐时光,去聆听一场优雅的音乐会……而这些岁月静好的瞬间,这些“稳稳的幸福”,人民弟子兵功不可没。

  千言万语道不尽,巨幅长卷书不完,对军人的感恩,都应该挥洒在恣意的生活中、在奋斗的长路上、在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里。可爱可敬的人民子弟兵,祝你们生日快乐!(新都评论员: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