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真心是发展教育的必要因素

发表时间:2018-09-28 11: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东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王珂教授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天后,终于回到学校!为了给本科生准时上课,他自费从广州打车700多公里到达长沙机场,花费4600元,其间与十级台风对抗十多小时。至此,王珂教授保持了从教28年从未调过本科生课程的纪录。(人民日报)
  正是因为王珂教授保持着对教育、对学生的真心,他才会不顾台风的阻拦自费4600元打车到机场从而能够及时赶到学校给学生上课;正是因为王珂教授真心对待学生,他才会保持从教28年从未调课的记录。真心是发展教育的必要因素,古往今来,正是无数像王珂教授一样对学生怀有关切真心的人的努力,我们的教育才会发展的如此迅速,我们祖国的文化科技事业才会蒸蒸日上。
  怀有真心能够不畏惧挫折荆棘,勇往直前,促进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虽然台风让广州飞机,火车,汽车全停运,高速公路封闭,但是王珂教授对于学生的真心并没有因此而受阻拦,他对教育的热爱也没有因此而被浇灭,他坐在出租车上行驶在省道上与十级风对抗了十多小时,终于能够回到学校,站在熟悉的讲台上为学生们授课。在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点赞时,王珂教授却说道“这是教师应该做的,我的老父亲还跳进洪水中救出了三名学生”。真心是不会畏惧挫折的,也正是需要有这样的真心,文化教育事业才能够蓬勃发展。
  怀有真心能够为时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促进社会向前发展。在那个政治黑暗的民国时期,鲁迅,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等人为了使大家明辨真理、解放思想,为了使社会变得光明,他们率先行动起来,创办杂志《新青年》,并发展起新文化运动,提倡“民主”和“科学”。他们主张新文化,反对愚昧的旧文化;主张新思想,反对就思想;主张白话文,反对文言文,并身先士卒使用白话文写作。在他们的努力号召之下,我国的青年们奋发图强,民众也从黑暗中清醒过来,共同为光明的新时代而努力。正是因为他们怀有真心地教育人们,我们的中华民族才步入了新时代,无产阶级也开始站上了历史舞台。
  真心是发展教育的必要因素,唯有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对待学生,我们的文化事业才会快速发展,我们的时代才会更加光明。(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