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丰收是中国最美的乐章

发表时间:2018-10-08 15: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9月23日农历秋分,时针指向10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北京农展馆正式开始。威风的锣鼓,劲舞的狮子,洋溢着丰收的欢乐。经党中央研究决定,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北青网)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农业大国。靠着农业的发展,养活了十几亿人;正是因为有农业的发展,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才可以延续;正是农业的支撑,我们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才可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农业对于人类的生存是至关重要的,而丰收对于农业的发展起着举重若轻的作用。丰收是中国最美的乐章,丰收可以激发农民耕作的热情,带给我国农业发展的无限动力;丰收是我国进步的重要保障,可以为我国人民吃饱吃好贡献力量;丰收是农业改革的催化剂,促进“三农”工作开展。

  丰收可以鼓励农民投身于耕作事业,激发他们的热情,提高农业工作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广大农民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在任何一个时期对于国家的发展起的作用都是很大的,没有了他们,就没有了农业;没有了农业,人类就无法生存,社会更无法进步。而丰收可以激发农民投入到农业事业的热情,鼓励更多人进行耕作。这样,农业发展就会有了保障,人们‘吃’的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丰收有利于提升“三农”工作的地位,可以促进“三农”问题的解决。“三农”问题是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过渡的必然产物,是我们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中国改革的焦点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难点和重点都在“三农”问题上,只有解决了“三农”问题,我们国家才能够发展转型。而丰收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有利于促进社会改革。

  丰收不仅能够带给农民收获和喜悦,它对于国家也有很大的影响,它能够促进农业的发展,加快社会转型。因此,我们说丰收是中国最美的乐章。(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