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心是心灵沟通的最美语言

发表时间:2018-11-07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30日上午,50岁的沈新华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了江苏省年龄最大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义举,为重庆一位免疫缺陷症患儿带来生的希望。2007年,在扬州宝应县卫计委工作的沈新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沈新华感慨道:11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那时候觉得作为一个健康的人有一种使命感,整整等了11年,今天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或者一种使命。(北青网) 

  按规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年龄不能超过55岁,50岁的沈新华已经是高龄捐献者了,但是他丝毫没有犹豫,用自己的干细胞为一位年仅一岁的患病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他用真实行动传递了爱,挽救了一个小生命,他无私的精神鼓励着其他人去做好事、去奉献。爱心是心灵沟通的最美语言,捐献干细胞将沈新华和小患者的心连接了起来,他们本是陌生人,但是从此之后,沈新华的第二生命在小患者身上延续着。 

  爱心是心灵沟通的最美语言,拥有爱心能够让彼此更加亲近。走在路上,看见流浪汉给他们买一点吃的或者给他们捐点钱,能够让流浪汉感受到心灵的温暖。当亲人生病时,悉心照料他们,不放弃他们,能够传递爱。2003年6月李建云的丈夫叶剑平因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李建云勇敢向命运宣战,她对丈夫不离不弃,带着丈夫转南撵北到各大医院求医问药,每天给丈夫按摩、消毒、量体温、喂药、送饭、接水。十几年如一日,李建云用真实行动传递着对丈夫的爱。 

  爱心是心灵沟通的最美语言,奉献爱心能够传递社会正能量。“雷锋传人”郭明义在他的一生中做了无数的好事,用爱心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他在工作上精益求精,每天都提前两个小时上班,从来不求任何回报。作为优秀党员,他在工作外也积极奉献爱心,在2002年,郭明义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鞍山市第一批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06年,郭明义成为鞍山市第一批遗体和眼角膜自愿捐献者。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郭明义的精神鼓舞着当代所有人,激励着着我们勇于奉献,为世界变得更好而努力。 

  爱心是心灵沟通的最美语言,通过奉献爱心,我们和对方心的距离将会更近,能够传递给对方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幸福,也能够彰显正能量,感染无数的人加入奉献爱心的队伍,使我们的社会发展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