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她力量”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

发表时间:2018-11-07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1031日 光明日报) 

  何为“她力量”?“她力量”不但指女性本身的力量,也包括女性和男性相互融合的力量,以及女性对男性的激励力量。马克思曾这样说过:“社会的进步可以用女性的社会地位来精确地衡量。”“她力量”在社会各领域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它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也是社会道德水平不断提升的的水位线。 

  可以说,社会的文明进步,是新时代“她力量”的一种见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女性地位和权利保障同新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家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而同步推进,女性从业的比例、范围、种类在不断扩大,女性在政治、商业、媒体等领域也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妇女能顶半边天。”五年来,我国妇女事业成果丰硕,越来越多的在各领域崭露头角。全国优秀杰出女性不断涌现,带领全村致富的基层女干部楷模余留芬、50余年倾尽心血培育人才的优秀女教师俞丽拿、带领牧民脱贫致富的女书记乌云苏依拉、脚下总是粘着泥土的女法官黄志丽等等,无数优秀女性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引领全民开创历史篇章。 

  让“她力量”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也是展现美好“她力量”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妇女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出发,继续高举新时代思想的伟大旗帜,凝聚起亿万妇女的磅礴力量,心怀梦想,一路拼搏,以奋斗的姿态激励着一代代新时代女性,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的壮丽篇章。(杜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