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年龄不是阻碍梦想的绊脚石

发表时间:2018-11-21 1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07年,当时已经67岁的刘登才参加了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热身赛,与300余名自行车运动高手展开角逐。2014年11月14日,刘登才组织成立了青海“夏都铁骑”骑行队并担任队长。在这四年间,车队从30多人发展壮大为一只200多人的骑行队伍,每年刘登才都会组织国内外的骑行活动。迄今为止,78岁的骑行爱好者刘登才在喜爱自行车运动的11年间已骑行10万余公里。

  刘登才在67岁时参加了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虽然并没有拿到好名次,但是却坚定了他骑自行车的梦想,虽然年龄较大,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就放弃自己的理想。在确立理想后的十一年间,他坚持骑自行车训练,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老年生活,也结识到了很多好朋友。年龄并不是阻碍梦想的绊脚石,正是有着无数无惧年龄、勇敢追求自己理想的人,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丰富多彩,如此美好。

  在这个世界上,既有着年少有为的人,他们在很年轻的时候便事业有成,完成梦想,也不乏一直坚持梦想、到年龄很大时才实现梦想的人。尼可洛·帕格尼尼是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被人称为“独弦琴上练出来的小提琴家”。他的艺术道路坎坷不平。他生于一小商人家庭,据说,曾因为政治坐了20年牢。但即使是身陷囹圄,他也不曾灰心,而是坚持狱中学习。在狱窗边,他用一把只剩下一根弦的提琴,坚持苦练,几十年如一日,终于在演奏技巧方面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放眼看艺术史,杰出的艺术家们都是在很年轻的时候成名,而尼可洛·帕格尼尼却是一个意外。他因政治坐牢二十年,却没有心灰意冷,而是坚持追逐自己的理想,无惧年龄,最终取得了成功。

  梦想从来不是年轻人的特权,年龄也不是阻碍梦想的绊脚石。在知乎问题“女生无惧年龄追逐梦想有多美”中,很多人都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们或许在年轻时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或是因他人的劝阻曾经放弃过梦想,但都重新拾起了梦想,坚持奋斗,为梦想而努力,可能在别人看来她们是辛苦的,但她们却是幸福快乐的。

  年龄不是阻碍梦想的绊脚石,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无比精彩,都是实现梦想的好时期。因此,对他人的梦想,我们不能嘲笑,而是要鼓励他们,对自己的梦想,我们更是不能轻易放弃,而是要坚持不懈,直至抵达梦想的彼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