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宣传思想工作走进民心

发表时间:2018-12-25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走好群众路线。而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宣传思想工作也不例外。如果不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焦点对准基层、把根深深扎于人民群众之中,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其凝聚力、号召力及吸引力也就会大打折扣。只有把老百姓的“心声”当作宣传思想工作的“心愿”,老百姓的“需求”当作宣传思想工作的“追求”,老百姓的“困难”当作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紧服务人民群众,我们才能赢得更多民心民意、汇集更多民智民力。

  俗话说:“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走好群众路线,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言到行,从身到心,真心替百姓着想,与群众交朋友。人民群众的认可,就是宣传思想工作最大的成功。宣传思想工作脚踏实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就能聚集民心。有了强大的民意基础,就能汇聚起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澎湃伟力,只有这样宣传思想工作才能与时俱进。

  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实务实,才能凝聚不同群体的力量,走进民心宣传思想工作也才会更加鲜活生动,面向新的壮阔征程。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战线必将谱写新的壮丽篇章,让攻坚时刻有更强劲、更持久的力量,让奋进路上有更坚定、更一致的步伐。(崇州文明网评论员 郭其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