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净化网络环境还网络世界一片净土

发表时间:2019-01-02 11: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12月12日,杭州西湖警方突然“到访”,小桃后悔莫及……小桃所在的这个直播平台叫“蝌蚪APP”,因为涉黄被杭州警察查处。这个直播软件的公司位于西湖区一处写字楼,同时有两款APP与蝌蚪APP共享数据流量,能同时观看女主播即时表演。这一天,西湖警方共出动60余名警力,兵分10余路分别在杭州、温州、宁波、山东泰安、江西上饶等全国10个省市集中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女主播、开发运维人员、平台管理者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12月29日中国新闻网讯)

  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对各种网络行为进行监管。近年来,随着抖音、秒怕、快手、西瓜等短视频软件的推出,掀起了一股直播的热潮,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每天都沉侵在这些APP当中,目前,国家已对这种影响范围大的软件进行严格的监管,对出现黄赌毒和一些低俗内容的APP严格查封并对其进行巨额罚款,此外,还对从事网络色情、暴力等行为的不法分子进行严格惩罚,保护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络服务企业做到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网络服务企业在追求最大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在推出网络服务的时候,对于各种网络信息要进行严格的审查,把好关口,将网络世界中的不良信息扼杀在摇篮,网络服务企业也会得到更长远的发展,我们的网络环境也会更加的良好。

  个人应该自动屏蔽一些不良网络信息。很多黄赌毒网络信息是因为有受众,在利益的驱使下才衍生出来的,如果我们个人自觉提高自己的素质,不去接触这些不良信息,那么这些网络不良信息就无生存之地,个人行为影响的是整个网络世界。

  净化网络环境还网络世界一片净土需要的是国家、企业、个人的共同努力,单靠个人是无法做到,网络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深,只有干净的网络环境才能带给我们更美好和谐文明的生活。(蒲江文明网评论员 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