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回城“后备箱”装满父母的爱

发表时间:2019-02-15 2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到外地就业、学习。对在外打拼的他们来说,只有过年才能回家和父母团圆。七天后又要离去,短暂的相聚并不能纾解年轻人长期在外的苦闷情感。在临行的那一天,当地的土鸡蛋、自家磨的面粉、妈妈菜园里的小青菜……这些五花八门、承载着浓浓亲情的家乡特产被父母塞进了车子的后备箱。当人们晒出这一个个被塞满的“后备箱”,不仅是对父母亲情的一种呼应,也抒发着浓浓的乡愁。(光明网)

  每年此时,都会感动。望着一个一个的“后备箱”,里面简直就是一个大世界,可谓包罗万象,看似简单的土特产,看似平常的物品,却浸透着父母的爱。在这样的世界上,我们缘何能够感受到世界的温暖,难道不就是来自于这样的点滴吗?他们对于子女的爱,总是如此细节,总是细致入微,总是用行动来表达,这就是父母的爱。伟大而又平凡,值得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体会,去感受。

  不要小觑一个“后备箱”,这里面可是承载着父母的浓浓爱意。很多时候,父母对于我们的爱,都是无声息的,都是难以推卸的。当你回城的时候,父母将你的后备箱里装满了食物。这个时候,你希望拿出一点来,但是父母的表情是那么坚决。于是你就顺从了父母的要求,这才是子女应该做到的,不是吗?父母将自己最爱吃的都已经给了子女,我们不能够再次觉得这样的过程是不需要的,而是珍惜父母给我们的这一切。这才是我们应该了解到的吧!

  不要忽视一个“后备箱”,这就是当我们为人父母应该了解的。一个后备箱,全部都是食物,这样的食物,足以能够解乡愁。难道不是吗?当我们在外的时间越来越长的时候,总是希望品味到家中的食物,总是能够了解到家中的一切。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就感受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将家中的这一切都拿出来,慢慢品尝,细细体会,也就有了乡愁的感觉。在慢慢的时光轮回之中,我们也能够感受到父母对于我们的爱就是这样润物细无声的。

  更不能够对“后备箱”里的物品,觉得稀松平常,这可能就是父母的全部家当。在父母的眼中,这样的物品就是最好的,也是值得留存的。我们且让这样的物品变得珍贵起来,也就是在品味的过程中,能够感受父母将它们制造出来的过程艰辛,也能够体会到其中的无限努力。这才是具备着浓浓意味的吧!爱,总是无声息的,也总是值得我们一生去回味的。(武侯区评论员: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