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高质原创内容助力视频网站突围

发表时间:2019-05-15 10: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从去年开始,资本退潮使包括影视业在内的文娱行业风声鹤唳,上市影视公司业绩也不乐观。最新数据表明,文娱行业的萧条仍在持续,根据投中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年Q1中国文化传媒市场数据报告》,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文化传媒行业融资交易数量持续走低,融资规模也大幅下滑。资本“退烧”后的文娱行业大环境下,行业头部公司将如何应对当下挑战和潜在机会?(5月14日 《中国文化报》)

  视频网站发展迅速,但面临的市场状况并不乐观。互联网促进了视频网站的发展,多元化的参与主体丰富了视频网站的内容,但在多方资本的角逐和无序竞争下,视频网站也面临着竞争更加激烈、优质原创更加稀少的局面。虽然部分视频网站已经通过会员购买和联合活动等方式固定了一部分网民,但大部分的视频网站存在着内容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这就导致,可能某一部优质剧会带火某个视频网站,也有可能视频网站涉猎内容很广,但难以长期吸引观众参与。

  增长乏力,竞争激烈,这是当前视频网站普遍面临的困境。要在重重的竞争中突围,视频网站还需要从提升原创力和提升内容质量方面,进行严格自我把关。

  留住原创,就留住了视频网站的活力。当前,视频网站之间,资源同质的较多,这就导致视频网站没有自己的特色。缺乏了原创特色的视频网站,可替代率是很高的。在不具备独特资源和独特竞争力的前提下,视频网站的留人能力大大打折。视频网站要长久生存,就要打破这一短板,鼓励原创作品加入,强化原创审核,以相应的激励机制,形成自身庞大的原创力量。

  提升质量,就保证了原创网站的竞争力。视频网站市场前景是广阔的,短视频和影视资源能够让视频网站的发展更为长远。但质量上的参差不齐,让人们很容易对视频网站失去耐心。要提升网站内容质量,除了要鼓励原创,视频网站更要学会进行市场定向选择和强强联合。前者能够让视频网站逐渐形成自身的特色,并保持资源质量的高质量;后者则能够让视频网站有能力完成鸿篇巨制,从而突破重围,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影视力量。(武侯区评论员 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