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借力发展

发表时间:2019-05-21 17: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孩子们的乐园,是国家为乡村未成年人打造的活动设施,满足乡村家庭的现实需要。经过多年的发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日趋完善,发挥出越来越大的实际成效。但是也存在不少问题,既有硬件上的,也有软件上的。要解决这些问题,乡村学校少年宫不能靠等,而要积极借助外力来发展。

  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关键,主要还是人才问题。当前,一些乡村地区整体不发达,这里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质量也不高,尤其是缺乏各类专业的辅导员。这是一个复杂的现实问题,设计到方方面面的事情,并非一蹴而就能解决。而要弥补这一缺憾,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引进志愿者的队伍,用公益的力量来充实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人才缺口。随着志愿精神的普及,众多具有特长的志愿者也非常乐意来做贡献,可谓是双赢的结局。

  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必须要有资金,没有资金干不了事。孩子的教育很重要,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单纯依靠政府的财政投入只能解决到一部分。换言之,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势必要争取体制外资金的支持,而这样有功德的资金捐款实际上吸引着很多仁人志士的目光。他们愿意在自身富裕后,拿出钱支持未成年人事业,实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道德感召。因此,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多多亮相,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的价值,从而获得丰厚的资金支持。

  乡村学校少年宫还要不忘初心,始终秉持为乡村孩子服务的理念。尽管乡村学校少年宫有着美好的初衷,然而变成摆设或者空架子的话,就不会吸引到志愿者,也不会吸引到民间资金,甚至会被世人鄙视。有作为才能被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只有走心满足孩子们的需要,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来建设之,才能获得社会各界的至此。也唯有如此,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能真正建设起来,成为乡村孩子快乐成长的栖息地。(高新区评论员 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