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坚持不懈能够成就梦想

发表时间:2019-05-21 17: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当地时间4月27日,2019年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刘诗雯击败队友陈梦夺冠,这也是刘诗雯首次登顶世乒赛女单冠军。(人民日报)

  从2009年的横滨到2019年的布达佩斯,在六次世乒赛中,刘诗雯三次进决赛,很多人都认为28岁的她无望冠军,她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终于在2019年捧起单打冠军的奖杯。十八岁首夺世界杯单打冠军,到2019年的世乒赛冠军,她用十年完成了梦想。接受采访时她坦言感谢自己不放弃,正是不放弃才捧起了向往已久的奖杯。坚持不懈能够成就梦想,只有坚持奋斗,才可能收获甜美果实。

  追梦的道路可能不易,但有梦想一定很幸福。许巍有一首歌非常火:生活不应该是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人到老年的陆游也曾发出这样的感慨:”少时汩于世俗,颇有所为,晚而悔之。然渔歌菱晚,犹不能止。”有的人一生都没有目标,碌碌无为,不知道为什么而生活,他们的人生只能称之为生存。但有些人有自己的理想,并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这样的生活才能称作生活,这样等到年老时也才能说一句“我来过,我存在着”。

  只有忍受暂时的黑暗,才会迎来光明。“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起头寻找着月亮”。《月亮与六便士》中的这句话影响了千千万万的人,鼓励我们要去追求理想,寻找属于自己的月亮。文中的主人公斯特里克兰德抛弃了伦敦的幸福家庭后在巴黎过着隐士般的孤独生活,常常食不果腹,贫病交加,同时他也是孤独的,他无法汲取前人的经验,因为他要展现的画面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中,除了自行摸索别无他途。这种拼命想画,可又不具能力完美驱使画笔的痛苦时刻吞噬着斯特里克兰德的心,可他还是坚持了下去,终于在死后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画家,他的画也被世人认可吹捧。抛弃了所有来到巴黎追梦的斯特里克兰德是孤独的,但是他一定会认为是有价值的。

  坚持努力才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竞技体育很残酷,可能有人年少称王,有人却直到退役都默默无闻。乒乓球全满贯、世乒赛三冠王马龙年少成名,但一直拿不到世乒赛冠军,无法圆梦。饮冰十年,难凉热血,终于在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得冠,开启了“马龙时代”。迟迟不能圆梦让无数追梦人感到失望、想要放弃,但放弃就意味着永远没有希望。只有坚持才有希望,也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够实现梦想,取得成功。

  坚持不懈能够成就辉煌梦想。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只要我们坚持努力,不轻易放弃,总会遇见属于自己的“桃花源”,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