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更多“最美奋斗者”涌现

发表时间:2019-06-19 0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6月17日新华社)

  说到最美奋斗者,我们首先想到的是“铁人”王进喜、掏粪工时传祥、“人民公仆”焦裕禄、“中国舰载机之父”罗阳、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和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目标为己任,夙夜在公、迎难而上、努力奋斗,有的甚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可以说,没有像他们一样许许多多的奋斗者,就不可能有我们现在大好的局面。应该说,当下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活动,既是对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的一种认同、肯定和褒扬,更是激励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为新时代而努力奋斗、添砖加瓦。

  “最美奋斗者”挺起了民族的脊梁。社会在不断发展,时代在不断前进。在国家安宁、民族振兴,社会繁荣、人民幸福的背后,无一不浸透着奋斗者们的心血和汗水。炎炎烈日之下的环卫工人,冰天雪地之中的交通警察,抢险救灾中的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还有几十年如一日站在三尺讲台上的人民教师……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奋斗者的缩影。没有他们的辛劳付出、不懈奋斗,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努力奋斗,没有他们的攻坚克难、勇于奋斗,就没有我们国富民强的今天。可以说,是无数“最美奋斗者”为中华民族留下了辉煌灿烂,是他们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奋进新时代需更多的“最美奋斗者”。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不是说一帆风顺,前进的路上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而战胜这些困难,就需要许许多多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奋斗者。因此,各地在推选“最美奋斗者”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标准把好关,真正把在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表现突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最美奋斗者”推选出来,用他们的感人故事激励亿万国人戮力同心、团结奋进,以他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为精神动力,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个人人生理想抱负,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社会发展离不开“最美奋斗者”,时代前进需要“最美奋斗者”。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选出政治合格、具有公信力的“最美奋斗者”,并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看齐对标,让更多的“最美奋斗者”涌现。(天府新区评论员 文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