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向党” 让党旗更红

发表时间:2019-07-01 09: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6月28日上午,湖南省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衡阳市衡南县举行。活动寄语广大少年儿童牢记党的教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28日湖南文明网)

  又是一年建党节。98年风云激荡,98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沐雨栉风、披荆斩棘,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将积贫积弱、屡遭列强欺侮蹂躏的旧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今天,当我们生活在和平国度、沉浸于美好幸福生活环境的时候,又该如何不忘党恩、牢记党的教导呢?毋庸置疑,加强未成年人红色教育、从小培养他们“童心向党”是最好的方式。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需要“从娃娃抓起”。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九十八年前,处于饥寒交迫、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信仰中国共产党、毅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近百年后的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举目的伟大成就。近百年来的实践证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正确的选择。那么,在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风雨历程的今天,我们该如何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传承好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亦如此,也要“从娃娃抓起”。只有将红色理想、红色精神根植于童心、融入血脉,才能够将共产主义信念的基础打牢、代代传承下去。

  教育孩子紧跟党走,需要不断创新载体。应该说,随着自上而下对未成年人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越来越重视,各地相关活动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深入开展。但我们也不难发现,极少数地方的活动形式和载体相对固化、传统单一,以至于活动很难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因此,尽管教育孩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紧跟党走是一项非常严肃的事情,但也需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和活动载体。如湖南省在今年七一到来之际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还有北京市举办的“勋章·故事忆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等,收效就非常明显。其不仅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恢弘场景,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情结和爱国热情。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只有从未成年人抓起、多些“童心向党”载体,才能够将红色信念植根于心,让党旗更加鲜红、艳丽。(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