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爱国有澎湃 也有缓缓溪流

发表时间:2019-08-30 0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爱国,可以如澎湃的海啸,可以是缓缓的溪流,可以是高沆的旋律,也可以是平凡的声音。

  无论什么时代,爱国都是一首交响曲。过去,有人高喊救亡图存,毅然决然走向战场,与阻碍进步者正面交锋,青史留名,芳华照人间;也有人默默无闻,用自己的一份力,为祖国积蓄能量。今天,同样如此。那些改变人类命运的科学家,那些不畏艰难的改革者,都影响着国家进程;而今天有更多人都平凡无奇,他们是山村里的教师,是工厂里的流水线工人,是那些早起晚归挤地铁公交的上班族。

  今天定义爱国,我们不再标签化。不会因为某人贡献大就被认为爱国,也不会因为你的影响力小而被忽略,今天的爱国观更理性、更深沉,只要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都应该被列为爱国者。而且,溪流缓缓,却酝酿着无穷的力量。

  时代赋予我们和平,让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有人却选择无视或动荡,可耻之极。有人赞美别国香甜的空气,有人囤积别人的马桶盖,有人漂洋过海赞叹别人文明的伟大、贬损我们的落后,还有人在别有用人者的支持下向国家叫板。享受着国家的阳光雨露,不为国家做贡献也就罢了,还制造垃圾,当真是国家的耻辱。

  每一个有良知的国人,在大是大非面前,从来都不含糊。比如两个学者,针对学术问题可以你死我活,但如果涉及到国家荣誉,他们绝对会握手言欢;比如两个争得面红耳赤的人,涉及到国家问题时,他们会突然枪口对外,为国家点赞。吃着黄河长江水,吃着东北的大米,接受五千年文化熏陶,我们骨子里流淌着炎黄的血液。就像我们是某个地方的人,我们自己可以说尽它的千般不是,别人说却是对我们的伤害,一定会为它辩护。

  既想不通,也无法理解,那些丢了立场的人,该是怎样的缺乏国家观和是非观。知恩图报是美德,他们以怨报德,简直是道德上的败类。是时候该普及历史观和家国观的教育了,是时候清理那些打着文化多元幌子的国家寄生虫了。

  爱国从来不是口号,而是在国家利益面前,你能第一时间和谁站在一起。爱国也不用太澎湃的力量,而是你无论何时何地义无反顾地支持。(武侯评论员: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