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年应该与国家同频共振

发表时间:2019-08-30 1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9日,香港杰出青年协会访京团一行与全国青联委员展开座谈,进行深入交流。热烈而坦诚的对话,不仅加深了两地青年的相互了解,也发出了携手同行、共创未来的青春之声。(8月29日 新华社)

  青年如太阳朝露,精力旺盛,时间充裕,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实践证明,凡事将好钢用到刀刃上的青年,未来都是一片艳阳天。如果青年颓废,不务正业,甚至受人误导,危害社会,势必的可惜的,也是令人痛心的。

  青年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对待生活,这是一个千年话题。但无论古今中外如何不同,都以让青年融入滚滚潮流、与时代同频共振为主流做法。青年是后备军,接续传承事业的发展。青年是生力军,可以提供新鲜的血液。毫无疑问,青年应该以积极向上的姿态生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

  我们所处的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适合青年成长。如果你求进步想读书,完全可以读到天荒地老;如果你要创业,国家提供资金支持……这真是“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时代。只要你愿意飞翔,天空才是你的极限。尤其是这安逸的生活环境,让我们可以免受战乱、饥荒的困扰,可以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如果辜负这样的时代,就是浪费,甚至是犯罪。

  与祖国同频共振,才是最好的青年作为。面对各种外来挑战,国家和他的人民要更团结,尤其是拥有文化修养的青年,更要带头维护国家利益,将热血撒在该撒的地方,撒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因此青年一不能颓废,要积极攀登向上;二不能退缩,面对困难要有血气方刚的勇气;三更不能损害国家利益,如果不能无益于国家和人民,那也不要有害。

  风光旖旎,正是建功立业的时代。不做牢骚满腹的痴怨之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时代赋予的自由;要做力争上游的社会栋梁,给这个国家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续力量。如果你是一名学生,那就贪婪汲取知识的养分;如果你是一命军人,那就练就一身打硬仗的本领;如果你是一个上班族,那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做个爱岗敬业的工匠。

  青年,该有青年人的朝气,心怀希望,面向未来。(新津评论员 辛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