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尊重老师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发表时间:2019-09-18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对昔日恩师的感念敬重,对教师群体的希冀关怀,尽显习近平对大国教育事业的重视与牵挂。(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了,在教师节来临之前,家长学生们已经在互相商讨着要送给老师什么礼物,甚至有家长花大价格买奢侈品送给老师,这一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教师节是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而设的节日,老师是人类教育事业的工程师,为社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表示肯定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但是,教师节礼物不应该看有多大有多贵,礼到不如心到,尊重老师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尊重老师就要肯定老师的劳动成果。老师是人类教育事业的工程师,为学生的学习成长付出了太多的时间精力,他们的付出应该被人们认可及肯定。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岁月无怨无悔地献给了三尺讲台,将每一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子女一样关怀,为学生们教授知识,指引前行的方向,将一个个小苗培养成参天大树。他们是伟大的,我们应该肯定他们的职业,而不是像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一样,认为“没出息的人才去当老师。”

  尊重老师就要感恩回报老师。老师需要学生们做的无非是好好学习,遵守规则,要感恩老师,就必须倾听老师的教诲,不做违反规定的事。要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不需要送他们多么贵重的礼物,只需要用好成绩回报他们,感恩他们。或者是在课后帮老师擦黑板,帮老师收作业,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足以展现出对老师的尊重,让老师欢喜。其实,老师需要的不多,只要学生们上课时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写作业,老师们就会满足。

  尊重老师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想要拉进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得到老师很多的关注,这都是人之常情,但是应该坚决反对攀比似的、绑架似的送礼行为。送老师教师节礼物,礼到不如心到,只要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尊重老师的教育成果,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