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奋斗喝彩

发表时间:2019-10-09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卫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电,向中国女排全体队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9月29日新华社)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顽强拼搏,再次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这无疑是送给祖国母亲献上的一份大礼。成功不是偶然,这一切都是源于奋斗。说到奋斗,我们不得不提到刚刚获得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于敏、张富清、黄旭华、屠呦呦、李保国、李延年等英雄模范人物,还有黄大发、文花枝、王继才等“最美奋斗者”,他们满怀爱国报国之心,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用奋斗成就了人生,用奋斗创造了辉煌,用奋斗定格了精彩。

  奋斗成就人生。人生是非常短暂的。面对有限的生命,我们是虚度年华,还是发光发热?毋庸置疑,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后者,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懈奋斗。就拿中国女排姑娘们来说,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创造“五连冠”的辉煌成绩,到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登顶,再到2019年日本世锦赛成功卫冕……38年来,她们在各项世界顶级赛事中屡创佳绩,不仅成就了中国女排、打造了女排精神,更成就了女排姑娘们美丽的人生。还有王继才、雷锋等刚刚获得“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的278名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不同岗位上刻苦钻研、艰苦奋斗,既为国家社会作出了贡献,也让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奋斗创造辉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劳动成果、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如果没有奋斗,就等于空谈。从吃得饱、穿得暖到吃得好、穿得体面,从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升空到北斗导航卫星天空组网,从“神州九天揽月”到“蛟龙下海捉鳖”……70年来,这些创新创造,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无一不得益于亿万国人的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可以说,是奋斗让亿万国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奋斗创造了大国利剑和国之重器,是奋斗成就了中华民族的百年辉煌。

  奋斗定格精彩。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从第一口油田到第一台国产电子计算机,从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从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到奥运金牌总数第一……

  7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70年来,一次次奋斗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一次次奋斗让五星红旗在世界各地高高飘扬,一次次奋斗让雄壮的国歌在国际舞台上经久不息地唱响,一次次奋斗定格了华夏儿女筚路蓝缕、沐风栉雨的精彩瞬间。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唯有赓续奋斗精神,保持奋斗状态,才能在前进的路上披荆斩棘、长风万里。让我们为奋斗加油,为奋斗喝彩!(青羊区评论员 青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