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和2019的对比”让我们珍惜当下

发表时间:2019-11-29 16:35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最近几天,关于2017年和2019年的照片对比在朋友圈、微博刷屏,到处都是网友在晒这两年的变化,“2017和2019的对比”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很多人看着满屏的照片产生了几点疑问:为什么是2017和2019这两个年份之间的对比?为什么这个晒照对比突然之间就火了?这两年你又有什么变化?(11月27日 光明日报)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待今日朋友圈“2017和2019的对比”,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晒颜值对比照,两年内收获了朋友圈里“变更美了”“一点也没变”等评论;有人晒状态对比照,两年内从单身到经历了结婚生子;有人晒房子,两年内改善生活条件,从旧房搬进了新屋;还有人晒“不变”,两年内微信头没有变、相貌发型没有变等,让“2017和2019的对比”充满了趣味。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消息很容易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一部分人得到情感共鸣后,很多人通过朋友圈转发、分享,随即引发成为“现象级”的调侃共鸣。然而,也有人问,为什么仅仅对比2017年和2019年两年的照片?不是五年或十年?其实,这只是一阵“拷贝不走样”的滚雪球模仿,两个数字并没有特殊含义。

  有些公众号将朋友圈“现象级”传播现象写成了总结性报道,对人们推送和评论进行分析总结,提醒人们珍惜当下。毋庸置疑,过去无法重来,不管是过去多久,都已经成为历史。唯有珍惜当下,在对比的过程中对曾经与现在的自己多一些人生的思考,便能让我们更加坚定初心,不忘来时的路,坚定脚下的步伐,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美好的生活里,需要我们学会感恩,感恩每一个美好的当下是什么给予我们拥有,我们又该如何让幸福延续?唯有努力奋斗、执着坚守,加倍呵护好美好的当下,才能不辜负静好岁月,让过去的自己与当下的自己有一个无愧的对接、无愧的交代。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2017和2019的对比”让我们珍惜当下。唯有珍惜当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更加坚定自信地走向未来,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实现下一个实际的人生目标。(武侯评论员 孔孟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