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节俭亦是时尚

发表时间:2019-12-27 10: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节俭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也是现代文明的标志。静以养身,俭以养德,俭以励志。节俭不仅是一种道德追求,更是一种精神信仰。

  在新时期下,物质文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提高,人们不再为吃穿发愁,想有什么就有什么,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在这样的思想影响下,人们俨然已忘记勤俭节约的美德,将这种艰苦朴素的节俭美德抛于脑后,不但不对其进行传承,反而铺张浪费,对钱财物粮食等各种资源、物品的浪费熟视无睹,甚至愈演愈烈。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奢侈只是从他人的劳动中获得安乐而已。新时代仍然需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仍然需要重温老一辈“节约”年代的精神。节俭并不是落伍的一种行为,而是新时期的时尚行动,是新时期一种智慧之举。所以我们应将节俭变成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一种作风、一种时尚。

  “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就等于拥有了大笔财富。”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牢记节约意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食入手,让节约成为我们的时尚,成为社会的时尚。(双流区评论员 李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