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城市英雄,建设幸福城市的标杆

发表时间:2020-01-05 11: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2月29日,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暨“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集体会见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成都,以华美乐章表达对“城市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礼赞。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定,表彰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0个集体,为“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先进集体”,表彰程跃辉等150名个人为“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先进个人”。(12月30日《成都商报》)

  要让一座城市有幸福感,需要全体市民的建设和努力。而成都,这座美丽的省会城市,2019年收获满满,连续11个季度GDP增速保持8%以上,连续11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这是成都人的骄傲。而建设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离不开那些城市建设的英雄。成都市委、市政府日前表彰的8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就是建设城市的英雄,表彰他们,是向他们最好的致敬。

  在这些“城市英雄”群体中,多数是普通劳动者,也有一些知识分子和社会精英。还有两名外籍人士受表彰,他们是热爱成都、建设成都的外籍人士代表,在促进城市对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应运而生,应时代而生。王进喜为了早日拿下大油田,“宁可少活二十年”,不怕环境艰苦,“北风当电扇,大雪当炒面,为了早日拿下油田,干!干!干!”用实干精神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做出了贡献,甚至真的“少活二十年”。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火热。他们热爱本职工作,想的是人民,所以才有了“铁人精神”“雷锋精神”,这些精神不但闪耀着时代光辉,而且永远激励我们向前。

  今天,成都8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获得“城市英雄”表彰,他们的精神与前辈英雄一样,既有担当,又有奉献,既不忘初心,又能改革创新,可以说,我们的英雄精神薪火相传,奉献、担当、忘我、开拓、创新、发展是英雄的基因。“城市英雄”是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标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身边有了“城市英雄”作为学习标杆,才能激励1600万成都人的改革创新、担当有为。才能让我们这些普通人学有榜样,学有目标。是的,像英雄一样生活着,用我们辛勤的双手建设美丽成都,建设美丽四川,他们能做到的,能干到的,我们也能做到,也能干到。做一个当代的“城市英雄”并不难,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一代新人,只要有知识、有文化、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不负这个时代的重托,就能用自己的热血建设美丽的城市、美丽的中国。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进入新时代,要继承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如磐的初心,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由于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时刻问自己:今天,你奋斗了吗?“铁人”王进喜说得好,“人无压力轻飘飘”,我们就是要主动为自己施压,挑重担,不断创造城市发展的新传奇。(简阳评论员:樊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