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坚守岗位是新年最动人的风景

发表时间:2020-01-17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月1日,在上海儿童医院泸定路院区急诊室,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等待检查。为了应对近期的就诊高峰,儿童医院不仅增派了医生,就连检验科、药房、收费等也全部跟上。(北青网)

  元旦假期,当我们和亲朋好友幸福地团聚、一起庆祝新年的时候,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为患者提供治疗,他们是患者心中的白衣天使;高铁工作者依旧在岗位上为那些奔赴在团聚、游玩及工作途中的乘客服务,他们是旅程中最温暖的陪伴者;快递员仍在运输快递的路上,他们是连通一件件礼物和心意的桥梁。他们或许只是平凡的人,但是坚守在岗位却让他们成为榜样。坚守岗位是新年最动人的风景,坚守岗位是对工作负责、对人民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坚守岗位能够展现责任与担当。当步入某一个职业领域,被人以职业称呼时,就被赋予了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坚守岗位就是对职业的负责,是对职业精神的最美诠释。无论是哪一个职业,当被需要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是工作的需要,也是责任感的驱使。职业和社会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个体责任与义务,我们就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辜负每一份期待,主动担当责任。

  坚守岗位能够赢得尊敬与信任。最近,有一则新闻在网上很火:95后男护士坚守手术台8小时,仅靠喝葡萄糖支撑身体。很多人表示要“点赞”这位男护士,他赢得了人们的尊敬。无论是谁,只要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一定会赢得人们的尊重。我们信任医生,所以称呼他们为白衣天使;我们信任邮递员,所以赞美他们是爱的信使;我们钦佩老师,所以歌颂他们是人类教育事业的工程师。一个职业的美誉是由无数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共同努力获得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维护职业的美誉,不让职业受到质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坚守职业操守。

  坚守岗位铸就伟大与不平凡。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伟大的,但是坚守岗位却能够铸就伟大,让我们变得不平凡。坚守在岗位上让我们变得被社会需要、被人们需要,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有价值和意义。当坚守在岗位时,我们的生活不再普通,每一天都充满希望和力量;我们的人生也不再平凡,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榜样,只要我们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岗位,就一定能够为社会作出贡献,就一定会变得不平凡。

  坚守岗位是新年最动人的风景,坚守在岗位不仅是职业的要求,更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坚守岗位能够赢得尊敬与信任,为所从事的职业带去美誉;坚守岗位能够让生命更加有意义,塑造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坚守岗位能够为社会发展注入力量,促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成华区评论员 程华)